close
生平第一次到外國出差...
沒想到是去韓國, 講日文,
自己都覺得哪裡怪怪的...

上上個禮拜一個人帶了二位台灣的客人去韓國原廠拜訪.
原本想第一次國外出差應該是要去越南還是日本的,
結果居然是...韓國!
總算是沒去過, 去一次看看也好, 但跟韓國人講日文, 天哪~又是一大挑戰!
果真開起會來, 真的要我的命說,
他們講得有些我聽不太懂, 我講得他們也聽不太懂,
光在那兒解釋來解釋去, 居然總共花了六個小時, (中間有包括個午餐啦)
原本我只排了二個小時的行程說.
總覺得很對不起台灣的客人,
他們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們公司很遜, 怎麼派了個三腳貓的傢伙來帶他們>"<

其實來這間公司的三個月後, 就已經讓我覺得我是自作孽了.
花了大把銀子去英國唸書, 結果回來在日商上班,
用到英文的機會少之又少. 尤其最近還真的發現自己英文退步好多.
果然對我來講, 一個腦子裡的外國語只能有一種...(苦笑)

漏氣的話少講, 來說說去韓國的"觀光"心得好了~
之前每次看到台灣髒亂的地方, 總想為什麼日本可以弄得乾乾淨淨我們卻不行...?
而我自己的結論是, 日本在溫帶不容易生小蟲子, 環境不容易髒,
而台灣卻因為熱氣過盛把環境燻得不清爽, 所以也不完全是台灣人的關係.
但是, 這次卻發現同處在溫帶的韓國, 有著跟台灣一樣的亂亂的氣氛.

從機場坐巴士進到首爾, 第一個腦中浮現的想法是, 台灣真的輸韓國嗎???
不得不承認台灣人沒有韓國人那麼"愛國",
雖然我覺得韓國人的愛國心太偏差會矇敝應該有的國際化跟包容性.
而且動不動就有抗議暴動也會影響國際視聽.
然後, 應該是語言的關係, 總覺得他們"好兇"...哈哈
當兩個女生從身旁走過去的時候, 講話好大聲又很激動的感覺...(三條線)
連車上的GPS語音放送, 也覺得"沒禮貌"說, ^^"

其實我們的中文可能也不惶多讓, 我們講話速度快, 語調變化大,
外國人聽起來, 也是兇巴巴的吧...哈哈.

一到首爾, 先check in, 這次住的飯店SAVOY HOTEL, 地點超好in 明洞, 就像是住在西門町裡面,
附近非常熱鬧, 餐廳, 百貨公司什麼都有, 但是!!!
飯店本身, 大概只有三星吧, 就像台北火車站附近那些老飯店吧...
服務人員態度也只是SOSO, 房間就不要提了, (有點古老的感覺)
令人超級不能領教的是, 一進房間,
居然發現桌上還留有吃剩的零食跟啤酒, 再加上一把雨傘...(照片右邊)
乍看之下還以為進錯房間, 但其他地方又看起來是整理好的, 很昏倒!
這可也是一個晚上三千元台幣左右的房間說.




接下來是吃東西. 雖然我也才有機會吃了兩餐, 但都好好吃哦~~~~
當然是去韓國不能不吃的烤肉跟人蔘雞啦!!



用生菜(左上角)跟年糕(右上角)包著吃...超級讚的喲~~




人蔘雞的照片雖然不怎麼樣,
但湯真的很好喝, 雞肉很好吃, 裡面還包了糯米, 雖然份量實在是有點多,
最後還是沒能吃完, 很浪費, 好吃說^^

另外, 這次還吃了個印象宇宙超級深刻的"食物",
雖然一開始我連照相的勇氣都沒有, 但還是吃了半個紙杯的量...
就是[蠶蛹]!!  
聽到我講的朋友, 雖然一開始小嚇一跳, 但後來又會說, "用炸的, 吃起來應該不太有感覺",
但很抱歉, 錯!  不是用炸的, 是用煮的, 一整鍋, 想像一下梅干扣肉的梅干, 就是那德性.
顏色跟聞起來的味道真的很像那個梅干,
總之, 是對方請的, 還一直說, 蛋白質豐富對皮膚很好...不得不吃,
撐了三分鐘, 手都起雞皮疙瘩還不敢戳起來吃, 但又為了不讓人家說, 女生很遜,
還是鼓起勇氣吃了第一個, 果然就像電視演的有想吐的感覺...><
但是剩下的一杯怎麼辦, 一位客人大人只吃了三四個就堅定拒絕,
就只好我跟另一位客人大人分了... 唉, 為了不失禮, 我可是硬生生的吞了半杯.
回到飯店, 趕快刷牙嗽口, 但之後的數小時總覺得空氣中還是充滿了那個味道~~~
(請有一點心裡準備, 再看以下的連結囉~)
http://blog.sina.com.tw/shore1984/article.php?pbgid=47372&entryid=576059


最後放張他們抗議美國牛肉進口的遊行照片,
大家還真的很認真, 下雨還出來街上走, 很多人說, 隊伍真的拉得很長.
後面那棟建築還滿美的, 雖然不知道做什麼的.



韓國之行結束, 要好好的寫報告了...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