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媽咪說,她接到以前在銀行的同事打來的電話,
說是要約一些老同事吃飯。
媽咪跟那個同事最後一次見面是...卅年前。

媽咪說,當時是還有單身條款的時代。
也就是女性員工一結婚就要離職,
因此她也是在結婚那一年離開那家工作了四年的銀行。
但奇怪的是,打電話來的那個同事,到現在還在那兒工作耶?
難道她沒結婚嗎?我們兩個很納悶...^^"

其實我們在聊的時候,我一直很想講一句話,
不過我還是沒講就是了...
"要是你那時沒結婚,也許你的生活真的可以過的更好"
對,她是我媽咪,如果她沒結,就沒有我了。
不過,事後諸葛來說,她真的不應該結那個婚的!
如果她還在銀行工作,她就可以有不少的存款了,
自己一個人享受生活,沒有老公,沒有我在花她的錢~

在那個年代,這麼年輕就要結婚,辭掉自己的工作,
跟一個未知的未來賭一生。
媽咪是一個很容易緊張擔心的人,
偏偏她的老公又一直不能讓她放心,
每天要靠吃藥才能入睡,但還是一天一天瘦...
不知道為什麼她會瘦,瘦,讓她看起來更蒼白。
很不值得,真的很不值得~

要是她能繼續在銀行上班,
日子可以過的穏定,工作了幾年,
好說歹說加減也會升個什麼職位的吧。
怎麼想都比現在的生活好一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