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作孽不可活!!
前老闆曾經跟我講過, 工作上我應該要撐下去只講英文的...
不過, 如果只講英文, 可能也等不到年中獎金, 我早就"再見"了><

結果, 果然是直接被要求報告要寫日文.
寫日文是沒關係, 但那是報告不能亂寫, 
而裡面一大堆專有名詞, 光查字典查用法就要人命了, 
一份A4的報告要寫四五個小時, 厲害吧!! 
居然還有同事說很佩服我, "三腳貓日文"還可以活到現在. @@
(當然他們不是這麼說啦, 他們說我沒有正式學過日文的背景下)

最近的確是變得很不安, 要辭職的事, 要去日本短期遊學的事~
前幾天在填入學申請書, 也準備要繳錢了, 心情卻是很不安.
看起來大家都不支持, 不是告誡說之後工作難找, 就是說才去三個月是浪費錢... 
有時想想, 真的應該去找份用英文的工作就好了, 
日商是很封閉的, 但他們也很厲害可以自己圍出一個大圈圈... (自給自足)
但在日商就一定要講日文嗎?  
請全球化一點好嗎!!   (其實聽說日商在歐洲的據點也只講英文啊!!)
主管的心態也很重要, 如果主管的英文很好, 他就不會排斥講英文, 
如果主管的英文不好, 他就說多講日文可以當做練習~~~

現在的工作, 有個案子也很捨不得放, 很想至少可以拿到量產的訂單,
很努力在推說, 可是看起來可能無法在我手上拿到了, 為了這個案子再留下來???
也有人說如果我對這個產品有興趣, 之後可以再繼續做這個產品相關的啊...

はぁ~年紀愈大果然要考慮的點就愈多. 大家都會跟你說, 時間不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