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到底要追求什麼呢?
賺大錢, 功成名就, 還是"我要快樂"...
煩惱總似乎是永無止境的~

今天中午偶然和一位許久沒碰面的好朋友通了電話,
印象中, 她永遠是笑嘻嘻, 生活永遠像是無憂無慮, 就像一個健康快樂寶寶.
但是, 今天電話裡的聲音突然感覺"老成"了許多, 以前閒聊時不時的笑聲居然都聽不到了,
不禁讓人真的擔心起來.

我們是多年前一起工作的同事, 離職後都還是不時的有聯絡.
但她的工作情況一直都不穩定, 找不到自己的興趣, 考試打工考試打工...
最近應該是真的因為年紀也不小了, 周遭的親人朋友也都要她找個工作好好定下來了才是.
其實, 身為一個好朋友, 我自認啦, 也不知該怎麼讓她輕鬆點.
為了生活的工作, 是怎麼也讓人快樂不起來的吧,
每個人似乎都是陷在如此的漩渦中, 不停的轉, 愈轉愈裡面, 愈看不見外面...
可能還會有人跟你說, 跳出來馬上就會沈下去, 也許慢慢的轉還可以再撐久一點. (苦笑)

再說, 上個週末也是電話聯絡了另一位好朋友,
居然聽到了個更令人心疼的消息.
這位朋友和老公結婚後, 一直希望有寶寶, 是眾多朋友中唯一非常"渴望"生寶寶的一位.
夫妻兩人都超忙, 在外商大公司上班, 薪水應該也超好, 卻總是為生小孩的事煩心.
結果, 好不容易,  辛苦受孕, 兩個禮拜後, 醫生竟提醒她可能是不健康的胚胎...
果然再過沒多久, 他們終於決定放棄...  她的難過失望讓在電話這端的我很心酸也很不忍.
可以想像, 她的心情是如何從天堂掉到地獄, 天公作弄人吧.
她說, 她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要去墮胎,
坐在手術枱上, 雖然應該才不到十分鐘, 她覺得心跳快要停了, 還要求麻醉多一點><"
她說, 從休息室出來以後, 她第一句對她老公說的話是,
天下最可惡的就是對媽媽不孝順的人.

雖然我一直對小孩也沒什麼好感, 但她的執著努力又讓我好欽佩.
在我看來, 她是一位很優秀的女強人, 但卻又那麼的小女生...

上面的兩位朋友, 一直以來, 我總覺得她們日子都過得很快樂,
所以跟她們聊天是一大享受, 我實在需要被她們積極的精神好好感染一下.
結果, 沒想到大家最近也不是很順利, 令人心情又酸了一陣.
總是說要向前看, 但, 有時想想, 實在也想不到前面到底有什麼好看...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