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新市回到高雄, 一整天幾乎沒什麼吃東西,
感覺真的是快"昏倒"了, 有點像喝醉酒的感覺, 所以趕快去吃了一碗麵,
突然在想, 萬一就這麼昏倒在高雄的路上, 誰會來理我啊??

下午一個人到新市去找四月份開始要住的地方.
還好之前有拜託未來的老闆幫我問一下,
他又託了公司旁邊洗衣店的老闆娘, 如果我有需要,
請她帶我去看看附近的房子.

一整個下午下來, 真的充分感受到小地方充滿人情味的所在.
首先, 先是洗衣店老闆娘幫我聯絡了一個房東, 是隔壁診所醫師的房子.
接下來她又透過鄰居的漫畫店, 幫我找了他們隔壁一條巷子裡的房子,
然後她有一個朋友也有房子要出租, 不過住在比較遠一點, (騎車也不到五分鐘啦...)
這個朋友後來就騎車來帶我去看他們的房子...
這個朋友原來也是個醫師, 看完他們的房子後,
醫師娘居然還很熱心地一直要載我去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短短兩個小時內, 我已經認識了洗衣店老闆, 老闆娘, 漫畫店老闆以及兩個醫師,
每個人都很好, 也很好心要幫忙, 完全是個大感動!!!

我最後去看的房子是在火車站附近,
很像汽車旅館一樣, 有個小院子, 進去以後, 就是一間一間並排的套房,
每間後面都有一個小小陽台, 放有個人洗衣機,
除了離公司小遠了點, 租金也比其他貴了一點, 其他真的都還不錯...呵呵.
而當我問到像是付租金的方式, 時間, 簽約期限, 退房規定等等...
得到的答案是, 看你方便囉...
實在有點給它訝異, 除了約可以只簽半年,
其他都很有彈性, 例如隨便你什麼時候付租金都可以, 不用固定每個月的哪一天,
如果你住不滿六個月, 只要提前一個月告知, 押金可以全退...
這樣的規定比起在台北租屋, 真的差好多,
台北的房東他說了算, 又定一大堆規矩, 姿態很高, 要租不租隨便你...
(以上是僅個人經驗啦...可能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今天真的很累, 不過, 在回程的車上, 我還是很高興下午有這麼多人幫我...
今天以前我都不認識他們的說, 真的很感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