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個早上, 都在聽著廿二死的重大車禍新聞......
真的很令人心酸, 坐在遊覽車上卻飛來横禍,
每個乘客的一生將都因此產生重大變化... 甚至連自己的生命他們都無法掌握.
十八高壽的車, 是否真的不能上路呢?
其實我之前通勤坐的巴士, 也都十幾年了耶...司機自己跟我講的說,
想想也是很恐怖, 我還自我安慰說, 大型巴士都有在保養, 十幾年的車很"稀鬆平常"吧!!

危機意識不夠, 司機大哥們總想說"沒事的啦".
可是真的出事時, 影響可是一整車的乘客呢...

我也曾經在高速公路上遭遇過一次巴士的車禍,
雖然大家都只是小擦傷或瘀青但,真的很可怕!
那次是早上要上班的時間, 車上站滿乘客 (按規定, 跑國道的車是不能有站位的),
我也是其中之一.
車子出發半小時後, 在二高的三峽附近, 由於旁邊的小貨車突然撞過來,
我們的車子先被撞了一下, 然後不曉得是不是司機仍然想躲小貨車,
整個車子又往外側衝出去, 最後在護欄旁停了下來!
真的粉口怕說, 車子第一次被撞到時, 人已經站不住了,
結果沒想到, 車子沒有停下來還繼續在動, 直到卅秒後大大撞了一下才停下來...
當時的想法就是..."完了, 不會吧"

車子停下來後, 站著的人跌成一團, 我也不例外的壓到別人也被別人壓......

每次看到遊覽車的車禍, 總覺得很不忍...
因為駕駛一念之間的疏忽, 可能造成乘客們一生的遺憾,
乘客們沒得選擇, 沒得預防,
他們不是因為自己酒後駕車, 或超速, 他們唯一的錯誤就是信任司機.
用人命換來的教訓, 希望遊覽車業者能夠好好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