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和一位之前在英國認識的日本朋友見面.
他來台灣玩, 還帶了位不會講中文的台灣朋友一起.
而他們兩個是不約而同的都在外資系(外商)上班的...

四年不見了, 自從從英國說了再見後,
第一次再見到面說, 他沒變我也沒變...
雖然他工作好像不是太順利, 在外商, 應該是景氣不好被迫放長假吧.

但他和他的朋友卻還是一直問我為什麼要選日商,
他們自己都說, 自從在外商上班後, 對於日商已成了敬謝不敏.
外商看起來是真的還挺爽的, 假多又不會被強迫加班,
但景氣一不好果然就會被lay了不是?

為什麼要選日商啊...???
其實我一開始也沒有一定要日商啊!
只是剛好在學日文, 在語言欄上填了日文檢定二級, 就這樣,
來找我的, 就都是日商了, 我也從來沒去過英美商應徵說.^^?
被檢討起來, 日商怎麼看起來變成了最不好的地方了?
休假跟台商差不多, 薪水可能有比台商好一滴滴,
但加班的情況比台商嚴重很多, 然後大家都說在日商女生沒希望...
關於最後一點, 現在的主管是一直在強調沒這回事,
他們一直覺得像美國, 新加坡, 中國, 台灣等等, 女性都很強,
甚至比男性"好用", (是因為比較便宜嗎??).

但現在比較受不了的真的就是加班了...
現在的日本人應該愈來愈有自己的意識不要一直加班了才對,
(我覺得啦) 當然工作狂還是有, 但不加太多班的心情一問之下,
大家都是這樣的啊!!!
才工作四個月就想要調薪了,
如果薪水多也就算了, 薪水一點點, 又那麼操...那是為了什麼呢?

在日商工作, 還被日本人質疑為什麼要待在日商...
連他們自己都不想待的工作環境!
為了學日文? 學他們"認真的工作態度"?

撐下去, 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